籮 筐 會 這 件 事 情 對 於 岡 山 人 而 言 , 不 分 男 女 老 少 都 是 非 常 興 奮 的 。 因 為 在 市 集 中 , 可 以 看 到 、 吃 到 許 多 不 同 的 東 西 , 稀 奇 古 怪 、 五 花 八 門 。 從 鐵 器 、 竹 飾 品 、 青 草 藥 、 到 現 代 的 百 貨 、 食 品 小 吃 , 應 有 盡 有 。 所 以 每 當 籮 筐 會 舉 辦 時 , 整 個 會 場 是 人 潮 擁 擠 、 攤 位 燈 火 通 明 如 一 條 火 龍 , 非 常 熱 鬧 、 壯 觀 。 更 重 要 的 是 在 籮 筐 會 中 , 可 以 讓 人 品 味 到 充 滿 濃 郁 、 溫 馨 的 鄉 土 氣 息 及 歷 史 傳 承 的 意 義 。 在 這 2 天 的 籮 筐 會 ! 想 找 一 些 朋 友 真 的 像 是 在 海 底 撈 針 一 樣 , 好 不 容 易 有 緣 分 的 遇 到 , 我 就 一 一 寫 出 來 啦 。
 OS:籮筐會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他歷經清朝、日據、至民國。每年舉辦三次,且每次都有他特殊的意義。這三次分別是在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生日)、八月十四日(中秋節前夕)、及九月十五日(義民爺生日)。

 岡山有名的籮筐會在"中秋節"前夕揭開了序幕!而且就在我岡農學校的旁邊,好方便ㄋㄟ,我是每年必定報到的乖小孩,我2天都有在現場蝦晃ㄛ...呵呵。(每次全程逛完,腳都快軟掉了><)

 這次人潮真是多到爆,而且我還看到整團的外國人耶!好稀有的感覺︿︿在這長長的籮筐會上,可看到大人小孩熱鬧的笑聲,還有努力的生意人叫賣聲,讓我真的好開心喔!

 首先第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相約有:蕭季威、陳聖介、蘇明宏、陳毓靜、張貝媞、洪薏婷andㄚ威的女朋友。(包括我,總共8個人)一行人瘋瘋顛顛的,旁人一定受到委屈,哈哈~歹勢拉,我跟阿介還幫一家賣包包的女生站高高拿牌子,"2個150元的包包",回想起來有點白痴ㄋㄟ。

 一路還遇到班上的同學:
    張家詮→他超像我最愛的薇琪><
       周本偉→我的朋友們說你很帥喔!
          林翊慈→我們班的副班長,超級搞笑的說。

 接著第2天,和媽媽一起去逛籮筐會,(毛不好意思ㄋㄟ,我沒去你家烤肉),跟媽媽最好了!要什麼買什麼,哈哈ˇ。ˇ,我買了新鞋子、無骨雞腳、涼糕、小菇菇、熱狗、襪子、QQ蛋...等等。老媽花了不少錢= =OK吧!真的腳酸啦~對了!我要問"胖國",中秋節的籮筐會好玩嗎?!(哈哈~籮筐會只有2天而已,很可惜你沒機會去了,等明年吧!)
 
 第2天遇到的新同學和舊同學:
陳厚仁→是"孝婕"的超級像男友!secret
   洪智文→超級愛吐我槽的同學,對吧!"純種"
      吳思萬→他的名超爆笑的"50萬"哈哈~人很nice
         王泓俊→很有責任感的一個人,俗稱:玩具or陽具
(毓瑾、敏瑄、季威這些是老朋友了!不必多說喔...哈哈~原諒我啦︿︿)

 現在岡山的籮筐會和以前籮筐會不一樣了。不過,可不是夜市仔。因為他表現了特殊民俗文化,更具有歷史意義背景。所以,我們除了懷念熱烈的心情去辦籮筐會,去參加籮筐會,更期待大家能一代代地將以前的籮筐會甜美的記憶和感人的故事永遠延續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19900918 的頭像
    e19900918

    I’m 杏仁I’m 杏仁

    e1990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